上周末去南投參加法會, 順道就去南投玩玩, 第一天晚上是在南投市用餐, 下車竟然腦殘忘了帶相機.....反正就一定要我記得再去第二次是吧 隔天到了集集, 看到路上有好幾間熱炒店, 聽說南軒是大家評價比較高的一家, 就去試試囉! 時正中午, 熱死人了!! 剛接近店家門口 就看到有人在排隊啊!! 沒辦法, 果然大家都是有打聽過的, 都知道要先來這家排隊.....

 

底下這張圖, 是逛完集集之後補拍的

IMG_8455_small.jpg 

等了大約半小時, 終於有位子了, 進去吹吹冷氣順便點菜. 底下這道是金線蓮煎蛋...金線蓮口感還蠻特別的, 有種獨特的香氣, 跟九層塔是不同的感覺, 不過還蠻能讓我接受的, 另外煎蛋吃起來感覺上有點像烘蛋的口感, 不會很油.

IMGP1851.JPG 

 

接下來這道是辣炒花枝, 用豆瓣醬, 辣椒, 蔥以及醬汁下去快炒, 花枝炒得蠻嫩蠻Q彈的, 在夏天天氣這麼熱的中午, 帶點恰到好處的小辣味真的非常的開胃.

IMGP1852.JPG 

 

筍絲空心菜, 裡面用的不是普通的筍絲喔, 是中南部常見到的酸筍切成的筍絲, 所以這道菜會有酸酸的口感, 夏天到了, 酸與辣對我來說都是很適合開胃的味道, 所以上一道菜點了辣味的辣炒花枝, 當然一定要點帶有酸味的筍絲空心菜囉

IMGP1855.JPG 

 

原本我們考慮到底是要點炒杏鮑菇還是酥炸杏鮑菇....最後酥炸勝出, 畢竟雖然炸的比較燥, 但還是比較開胃啊 其實麵衣本身炸的火侯很適中, 裡面的杏鮑菇也很嫩, 然後麵衣本身帶點地瓜味, 如果只吃麵衣會有一種再吃天婦羅裡面炸地瓜的錯覺, 其實個人覺得這樣跟杏鮑菇很搭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像有些店家會附上她們自己調味的沾醬, 這道菜的調味只有胡椒鹽而已, 稍嫌不足了些.

IMGP1858.JPG 

 

最後來個菜色的大合照, 各位看官肚子餓了嗎?

IMGP18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