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 在景美夜市的外圍, 在有一次找停車位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 其實位置很好認, 就在景美國小對面(小時候我還念過景美國小一年咧) 網路上介紹的人不多, 但是味道真的不賴. 價格也算便宜, 算是景美夜市那一帶我最常去光顧的店之一.

 

店裡的菜單, 做成像是名片一樣的式樣, 蠻有意思的, 外面裡面都有菜單. 外面主要是主食類, 像是豬腿肉便當, 魯肉飯, 粿仔湯...等

IMG_8564_small.jpg 

裡面主要是湯類, 小菜類...樣式還算蠻多的

IMG_8565_small.jpg 

 

這邊主打的就是豬腿肉便當,  便當內其實就是滷肉飯加上豬腿肉, 滷鴨蛋, 還有兩樣小菜搭配而成的. 豬腿肉煮得相當Q彈, 肥瘦兼具.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她們的滷汁鴨蛋, 口感蠻特別的, 有點像是帶點甜味的鹹蛋, 我蠻喜歡這種口感的, 所以就算不點豬腿肉便當的時候我也常常會單點一顆滷汁鴨蛋來嚐嚐.

IMG_8569_small.jpg 

 

底下這一碗是綜合湯, 綜合了豬血, 蘿蔔, 油豆腐三種湯的佐料, 湯頭本身很清淡, 是屬於很耐喝的那種湯, 我比較喜歡在飯後來一碗清淡的湯可以做比較完美的收尾, 這樣主餐的油膩或是重口味的口感就比較不會殘留在口中, 會感覺比較清爽. 另外要推薦一下她們的豬腸豬血湯, 雖然湯裡面有加上了一點點的沙茶, 但是因為湯頭清淡爽口耐喝, 所以整體搭配起來蠻對我的胃口(只有中南部的豬血湯才不會加沙茶, 我不太喜歡有加沙茶的豬血湯)

IMG_8572_small.jpg 

 

雖然招牌上的魯肉飯字樣實在有點小, 但是她們的魯肉飯說真的, 蠻好吃的耶, 目前景美夜市那一帶, 我已經不太去光顧其他家的魯肉飯了 而且她們的魯肉飯口感比較清爽一些, 不會很重口味, 份量又蠻多的, 建議可以試試看!

IMG_8567_small.jpg 

 

這一碗是白菜滷, 他們白菜滷附上的湯汁比其他家還要多, 這也算是特色之一吧 比起燙青菜我更愛點這一家的白菜滷

IMG_8574_small.jpg 

 

底下這一盤是花干, 我比較喜歡吸滿湯汁的那種花干, 所以她們的相對於我來說就感覺很普通了

IMG_8576_small.jpg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基隆七堵許家粿仔湯 (景美國小對面)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57號
電話:02-86636767
時間:上午9點至晚上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