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一直是一道看似簡單, 隨處可見的平民小吃, 但是越簡單的東西, 要做得吸引人, 就越不容易. 這一家, 是我去了十幾年的老店, 也是帶領小弟我愛上滷肉飯的開山始祖 不知道是何原因, 這家店在網路上被人家探訪的次數相當的少, 但是其實當地人大概都知道這家很熱門, 用餐時間店內都是滿座狀態, 外帶也要小小排幾分鐘隊.

這些照片存在我的資料庫裡好久了, 現在終於給我找出來, 於是乎也不管是不昰工作很忙, 就先趕快整理整理放上部落格吧! 免得一忙起來又不知道給我忘到哪一國去了

下面這張圖, 就是他們很受歡迎的滷肉飯, 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 其實我比較偏好清淡的口味, 但是, 這家的滷肉飯是比較偏重口味的, 卻能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去光顧, 相信喜愛滷肉飯又不怕肥肉的朋友們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喜歡上他們的味道!他們的滷肉飯, 是屬於南部口味, 豬皮帶肥肉的那種口味, 脂肪滷到一點腥味都沒有, 完全只有滷汁的濃厚香味, 而且真的脂肪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上面非常少見的會灑上肉鬆, 並配上一片醃蘿蔔, 飯又是粒粒分明的那種, 整體搭配很能對我的味. 真要我說評價嗎? 甘啊讚 真的不是我自誇, 只要我身邊的朋友, 昰喜愛滷肉飯的, 給我帶去以後都會對他讚譽有加, 所以相信他的味道, 是真的相當有一套的

_MG_7991_small.jpg 

 

底下這張照片, 昰他們店裡另一道招牌, 米糕. 米糕上面會放上一些滷肉, 在配上肉鬆, 醃蘿蔔, 因為我覺得他的糯米比較乾, 也比較硬一點, 雖然超棒的滷肉有幫他加到分, 但是說實話...這一道並沒有讓我覺得跟滷肉飯一樣那麼吸引我, 對於喜歡米糕的人來說, 也許應該還算不錯啦 硬要說一個讓他更加美味的個人怪僻, 就是配上排骨酥湯, 把湯汁淋到米糕裡, 在讓米糕吸點湯汁, 上面在淋上店裡有附的山海醬, 那這樣就會讓我覺得很棒啦

_MG_7992_small.jpg 

 

燙青菜, 很常見的小菜, 不過他的燙青菜上面淋的不單純是滷汁, 而是蒜泥加上稀釋過的滷汁, 整體搭起來還蠻解膩的

_MG_7993_small.jpg 

 

底下這一碗湯, 就是我最愛的排骨酥湯, 先炸過再去滷的排骨酥, 相當入味, 但又不會太鹹, 加上吸飽湯汁的冬瓜, 真的很好喝啊, 我大力推薦! 不過排骨酥大都會有軟骨, 對於喜歡吃軟骨的人來說應該是加分吧!

_MG_7995_small.jpg  

 

這一碗是豬肚湯, 清爽的排骨熬出來的湯底, 加上排骨肉, 豬肚, 竹筍, 還有蘿蔔...料又多又清爽好喝, 如果覺得前面的滷肉飯味道太重了點, 建議不妨點一碗豬肚湯來平衡一下口感

_MG_7994_small.jpg 

店家資訊

下港 排骨酥 米糕

台北縣永和市保平路14號

02-2232-5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